冠促麼林堪布自傳

冠促麼林堪布 自傳
普賢王如來
諸勝者佛父
大悲根本師
慈心常眷顧
傳法諸上師
恩義末敢忘
謹以身語意
淡薄無名聲
灌頂與密義
一一誠敬禮
唯法脈殊勝
道盡我生平

以此頌詞及決心爲序,一位名叫冠促麼林的平凡堪布,將會寫下他的自傳。

我在一九四零年出生於道甘的南前地區,一條叫諸聖松的村落。父名嘉索舍納嘉辰,母名俄莎謝寧巴頓。

一九五六年,我進入了止貢第二大寺諾龍迦,學習書寫和閱讀,開始了我寺院的生涯。

一九五九年,由於時局動盪,我去了尼泊爾朝聖,隨即轉往印度,朝拜了菩提伽耶及其他聖地。最後我到了祖貝瑪,即是在沙哈爾的蓮花聖湖。在這裡我遵從止貢賈卓寧波車的指示,正式出家。邦達根寧波車和錫嘉汪都上師授予心髓前行的
口傳和訣要後,便閉關完成了四加行。

一九六四年, 敦諸法王授予整個「岩藏寶藏」的灌頂及傳法與及法王很多的教法。

一九六五年,在十位僧侶見證下,我正式受沙彌戒,吐登奧些寧波車是我的授戒師,而達西堪布就是我的屏教師。隨後的二十年,直至一九八五年, 我就在巴顏隱士林隨奉我的佛部主,具恩根本上師吐登奧些寧波車,接受了「根本十三論」的教法,包括了「入菩提行論」,「菩提行」等。
此外, 米龐寧波車授予「現觀莊嚴」,巴楚寧波車開示「圓滿上師密語」等密義精髓。隆欽巴的教法中,我已接受了「隆欽巴七寶論」,「驅暗三集論」、「自性解脫三集論」及其他等。
土登奧些寧波車還傳了布楚都瓦天貝寧瑪的「決了義」,「般若波羅密多」註釋,岡波巴的「解脫莊嚴寶論」,瓦里班禪的「三戒」,「如意寶苗」註釋,雍頓嘉措的註釋,噶瑪耶力的註釋及其他教法。
灌頂方面,我從堪布土登接受了「心髓三根本」;「金剛薩埵本續」;「無量壽佛」;「四部心髓」:「秘密精義」整套傳法及口訣。有關這密續我還接受了下述的註釋:「秘密主口訣」;「寶釋論」;多竹的「一般義」;米鹿的「一般義」等等。
在聖地菩提伽耶,我從圓滿了義大成就者天津嘉辰接受了「入菩薩行」;「入中論」,竹巴嘉珠的「大手印輪」;「法界體性寶論」;「心七要」;「聖道寶鬘」;「了義三真言」;「無上本初智」。這些口傳密義都是他親自傳授,驅除了我一切修法的疑慮。

一九七七年,當這位尊貴的上師在薩蘇寺示寂時,我參與了他的「荼毘」儀式,並爲他的舍利築了佛塔,以報上師深恩。
從達賴喇嘛,我兩次接受了「時輪金剛」大灌頂,狄普巴傳承的「勝樂金剛」灌頂。 此外,我還接受了「入菩薩行」;「集菩提學論」;岡波巴的「解脫莊嚴寶論」;「菩提道燈」;「聖道寶鬘」;「馴心七義」;「中觀寶鬘」和其他經論等。
由前弘寧瑪密法之頂嚴,丁果清哲法王,我接受了寧瑪和迦珠兩部「心密藏」;整套「岩藏寶藏」;「心髓根本集」的口傳;「無上本初智」的訣要和口傳與及其他教法。
由心髓傳承之棟樑多竹任寧波車,我接受了整套「岩藏寶藏」的傳法,「植美寧讀」的灌頂和口傳:「大鵬金翅」總集和其他傳承上師傳授不同的教法。
三上述的灌頂和教法中,我的主修就是在巴顏隱士林修持「心髓三根本」。在此時間,我會先後擔任巴題寺的壇主,誦師,戒師,司庫和儀軌師。

由一九七八年起,我的根師委派我爲文那利寧瑪和祖卑瑪隆嘉寺的授戒師,主持安夏閉關修持。我擔任這職位多年;並忠實地護持了三律義的法統。在此期間,我亦會多次作出佛法開示。
在貝爾地區,我會主持一億吹蓮師咒唱誦:一億次曼尼誦及齋戒儀式等。
在此期間,我亦爲超過千名信眾開示佛法,包括僧侶及在家弟子。

一九八五年,我回到西藏探親,這期間,我爲鄉親們傳授了曼尼和蓮師咒,並開示了誦咒的利益,和吸煙喝酒的害處,大約四十人發願誦念一億次曼尼咒及一億次蓮師咒。超過千人戒掉了煙酒,我亦會前往拉薩,止貢等地朝聖作供養。

一九八六年起,我遵從根本上師的指示,進入了上賈謝螢法王創立的佛學院-菩薩林-爲大約二十位止貢傳承的活佛和超過一百名僧侶的九年修持課程充任堪布導師,因而能夠以此途徑爲護持和弘揚佛法作出努力。
其後,我向止買菩薩林請辭,以便再去尼泊爾朝聖。在烏金上師的四個閉關所,包括了阿蘇拉洞,我爲四十位閉關者提供了修持開示,主要是「圓滿上師密語」;岡波巴的「解脫莊嚴寶鬘」及「密集藏密續一般義」。
其後,我遵從烏金寧波車及確吉尼瑪寧波車的指示,居停於止買那機寺,並在此負責傳法及開示教義。

這就是我簡略的生平。